外婆家是在南投茶園間的三合院

即使現在四周圍的檳榔樹已經越來越多

我都還清晰記得早晨走在茶園間

茶樹的清香透過微風瀰漫在鄉間的山野中的淡淡氣味

 

回到外婆家

總是準時吃三餐

餐間有水果還有開不完的各種餅乾點心

坐在穿堂吹風,凝望遠處的山林

或是在後走廊跟外婆一起乘涼,吃阿姨現採的龍眼

就花去很多很多很多時間

 

把外婆睡覺的房間整個擦一擦

所有棉被床單枕頭搬到大庭院曬太陽

是回家最重要的工作

 

但是最喜歡的

還是用我不輪轉的台語跟外婆、舅舅聊天,找一些小事煩他們

看他們微笑

聽他們一天十幾遍輪流問我各種家裡面想的到的食物

然後選要或不要

 

我最喜歡回我的南投外婆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a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