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的文山一人一故事生活戲劇團體要進行第一次的公開演出了

這也是我這半年來每個星期二早上在努力的另一個角色

其實當初會去報名這個課程

是因為希望自己在婚禮主持的角色裡能更加豐富跟專業

除了語言表達之外

也希望突破自己在肢體跟臨場反應可能不自知的侷限

去作一個更好的『說故事』的人

 

這些日子以來

我們從20個人的基礎班一起學習『一對對』、『流動塑像』、『三句話』

到進階班只剩下一半的夥伴

我們還在摸索『大合唱』、『四元素』、『拼貼』這些更加豐富的表達方式

 

在只有演員、布、椅子和簡單樂器的舞台上

我們所有演員及樂師就準備位置

在現場觀眾隨機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後

我們就在主持人的引導下,去為teller演出他的故事

 

沒有任何燈光、道具、精美的戲服跟安排好的音樂搭配

『一人一故事是一份特別的禮物,

演員用即興劇的方式,將你的故事搬上舞台。

只要你準備好,將你的故事分享出來,

這是一份需要勇氣接受的禮物』

 

我在這個過程中,放下自己所習慣所預期的角色

開始專注享受故事與故事的交流跟碰觸

當你曾經體會過被了解、被聆聽、被體會的感動時

你會很珍惜別人所有願意的分享跟勇氣、信任

 

我越來越自在跟專注在和自己還有跟別人的相處上的真實情感交流

努力學習常常表達我的感謝,因為我聽過太多的來不及

更多嘗試表達我的感動,因為我看到太多有愛但是已經不知道如何跨越的鴻溝

 

我也有了跟家人、朋友更多真實的溝通

我們彼此道歉、或是彼此提醒

也學習沉默跟離開讓我不舒服的處境

 

如果我自己都不重視我自己的感受、看重我自己的需要、照顧我自己

作一個服務者的我怎麼可能去把別人的故事放在心上

 

這是珠珠老師從第一堂課就不斷告訴我們到現在:『請照顧好你自己』

我也喜歡能好好照顧自己的自己、喜歡越來享受生命的自己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跟Eric在演筷子^^

我們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wenshanplayback@kimo.com/archive?l=f&id=1

裡面還有很多我們課程的照片跟紀錄喔!!

即興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a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