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

跟R有一個約定

如果R主動跟我分享一件他自己的事情

不論是過去的故事、今天的心情或者是對什麼的看法

那麼我就要作一道菜給R

 

交往的這九個月來

R的分享越來越多

但是小美的菜單一直沒有什麼進展

 

今天去逛了市場,買來買去依舊是這幾樣菜

肉多一些的排骨50元

一包紅蘿蔔加上一顆洋蔥還有一盤50元的番茄

最後就是十顆雞蛋

以及當季水果一星期份

 

走在回家的路上

覺得有點對不起R

上一次的菜單是這樣的:

主菜三選一
1.愛心雞肉咖哩
2.雞肉愛心咖哩
3.咖哩愛心雞肉

湯三選一
1.高麗菜貢丸蛋包湯
2.貢丸蛋包高麗菜湯
3.蛋包高麗菜貢丸湯

今日餐點含
水果一份
甜品一份
前菜~主廚愛心hug

 

然後大部分時候就是我笑一笑,推推R就唬弄過去

 

上一次R出差21天後回到台灣

『我覺得有點寂寞。』我說

『對不起,是我沒有時間陪妳。』R說

『不是的,不是你有沒有陪我,而是我覺得我們比較像情人,而不像朋友。朋友可以聊很多天的.....』我說

R其實話真的不多,講話之前也是深思熟慮的;而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大部分時間也都在聽別人說話

這是我認識六七年的他

 

R笑了一笑,摸摸我的手,然後我們開始聊了很多事情

討論坐遊輪這種旅遊方式是不是真的有趣

一早起來兩人各自會做什麼事情

要穿什麼跟家人吃飯

聊我們以後的工作規劃

分享我最近看的書

聽聽R在中南美洲跟美國掉東西的事

 

那天我開開心心的回家了,覺得我們的友誼又更進了一大步

但是話說回來,我的手藝倒是一點也沒有進步

 

R在我們的關係裡不斷成長跟改變

小美倒是比較會抱怨卻沒有長進

 

所以想了一想,不如也來紀錄一下學做菜的心得

日後回想起來,小美不一定能變成什麼名廚

但是兩個人願意彼此調整跟改變的心意,也許是讓關係不斷美味的好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a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