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晚上坐在客廳跟爸爸閒聊起來

最近的大好天氣都引發不起他出門散心的興趣

讓我其實有點擔心

在我半哄半騙的鼓吹下

終於說動兩個老人家跟我出去爬爬山


因為之前安排父親就醫的事情

其實爸爸有很長一段時間

不願意跟我說話

或是跟我還有媽媽一起出門

但是我知道我做的是對的事情

所以這些,我總是放在禱告裡,交託給我的 神


星期五一早七點多左右

我就聽見客廳裡面,爸爸媽媽乒乒乓乓整理東西的聲音

然後爸爸一邊跟我抱怨腳痛

一邊坐在小板凳上穿襪子,一如過去二十年一樣,準備去熱車


我坐在車子的後座,其實迷迷濛濛的還想睡個回籠覺

爸爸媽媽兩個人在前座倒是興致很高

從路邊的狗到遠方的橋

兩個人一路講個不停,讓我覺得很想笑


我們去了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曾經去過的一家廟

(沒錯~跟我爹娘出門都是去廟裡)

爸爸因為腳痛,只爬了一趟就在樓梯下等我跟媽媽再爬一圈


離開爸爸幾步路,我忍不住問了媽媽

「爸爸最近好像情緒比較好喔?」

「嗯~他最近真的變好很多」

 

媽媽接著說:「前兩天我跟他說:『我覺得你人變的好好喔!』,你爸就笑笑的回說『有嗎?』」

「然後我就說:『真的,我覺得很感恩耶,你變的這麼好,我們現在很有話聊耶~以前在一起都不知道要說什麼。』」

爸爸繼續笑笑的說:「是喔!」


在狹窄的山間樓梯裡,我低下頭來,不敢讓媽媽看見我眼裡的淚水

長久以來,我ㄧ直爲我的母親感到許多心疼

然而在這一切開始有了轉機跟突破之後

我的母親卻告訴我,她很感謝我的父親的改變


很多我理想中覺得理所當然的關係跟互動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往往不是這麼一回事

單純的我的媽媽

教導我的是堅持跟感謝

而不是抱怨跟放棄


真正的寬恕所帶來的感謝,

讓我們的心在這麼多傷害中,還是可以柔軟起來

去愛去付出去等待去相信

不只放過那些傷害自己的人

受益最多的,還是我們自己


神在聖經裡指示了我們一條如此難行的路

然而十年一路走來

我感謝 神,沒有讓我放棄等到這一天的來臨

 

要離開之前

媽媽還拿出手機來,讓爸爸幫我們母女倆拍個合照

看著這兩個將近六十歲的老人家在那邊搞東搞西

我想,下次拱他們在我的婚禮上接吻

也許不是不可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a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