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在台南主持婚禮的時候

一個之前詢問過的媽媽又來現場再問我一次小年夜的檔期

我一邊鞠躬一邊跟這位認真的媽媽抱歉

做婚禮的黛博拉~對每一個肯定跟指定都非常珍惜跟重視

只是這一次,真的對這個媽媽很不好意思

而婉拒的原因非常非常單純


身為女兒跟大姐的我,這一次不想錯過全家一起大掃除的時間


那天臨時要從家裡去桃園處理一件工作

媽媽突然說:『有點想陪妳一起去,但是又不知道要不要』

 

一向實際的媽媽不知道是不是看出來我那段時間的低落

所以我們真的就一起花了兩倍的車錢跟一個上午的時間到桃園

媽媽在一個轉角的商店等我

結束我的工作之後,我們又一起搖搖晃晃回台北去


十月中的連假,跟很久不見的妹妹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閑扯

也分享我最近遇到的一些衝擊跟心情轉折


她跟交往穩定的男朋友,已經在討論未來的婚事

每次碰到妹妹,我都一定要先問婚期討論的如何了

我要先把檔期空下來,才能去參加妹妹的婚禮


這次我一樣又問了她婚期到底定了沒

妹妹突然轉過來看著我說:『我們一起訂婚好不好?』

然後就說反正她也不想那麼早訂下來

也可以跟她男友說因為要等我,所以不用那麼急


『我已經在努力了,不過這種事很難說,搞不好我還要等妳,不用不用』,我連忙拒絕她

『兩個人一起辦好處很多耶,爸媽省事,南部親戚也方便!』

妹妹像是沒聽見一樣繼續分析,然後開始算桌數給我聽


小時候全家人一起吃飯,一起出門去逛百貨公司

和妹妹一起洗澡,三個孩子一起上學是那樣輕易跟理所當然


然而各自長大之後這樣一起相處的時間跟一起完成某件事的約定

卻因為現實,多了那麼多困難和不確定


只是妹妹那樣希望我一起幸福的心意

只是媽媽那樣陪伴我一起走過低落的回憶

最近常常提醒我什麼是生命中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a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