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跟媽媽閒聊的時候

我提到很久沒喝的酪梨牛奶

那是高三拼聯考那一年,清晨唸書的淺綠濃稠回憶

那一年~我也不知道媽媽怎麼有辦法

在季節更替中,幾乎都能變出一大罐自己打的酪梨牛奶

陪伴我走過唸書苦悶的那一個年頭

 

年少唸書拼考試的日子雖然回想起來是滿辛苦的

但是無論如何

成功跟滿分總有標準答案

再大的考試也能靠倒數計時來撐完

 

不過,當人生也開始有了一些沒有唯一正解

沒有期限的挑戰和困難來臨時

那麼,繼續堅持的力量跟原因又是什麼

 

昨天工作完到家已經是十點多~家人幾乎都已經睡了

不過因為今天下午是我跟媽媽的約會

所以決定繼續打開電腦先處理今天的一些預定工作

 

已經工作超過第十五小時了

想說打開冰箱,來找一些能讓我振奮精神的點心

 

然後~我看到媽媽自製的酪梨牛奶,裝在牛奶罐裡,靜靜橫躺在冰箱的底層

在我一個星期只回家的這一天

用十年前那樣的方式,

在夜裡等我回來

 

那些偶爾令我覺得無力的片段波折,

不是因為在乎輸贏

不是期待克服挑戰的成就感

不是別人的肯定讚美

不是想做英雄

 

而是身旁的愛

是真摯希望我幸福的心

是支持是陪伴是信任

然後因為感謝

因為捨不得他們的傷心

於是繼續一步一步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a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