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看了『魔法玩具城』這部可愛的片子

從來不善於處理『分離』跟『過去』的我
在這部短短的片子裡
卻得到了一些十分珍貴的安慰

這一天,當老闆馬格瑞姆先生決定要離開世界時
他跟他毫無信心的店經理茉莉在玩具城裡,有了以下的對話

「我還沒做好準備,做好結束的準備」

「李爾王在第五幕死掉,妳知道莎士比亞寫了什麼?」
「他寫,他死了」
「就這樣,沒了」
「沒有花招、沒有比喻、沒有精彩的遺言」
「這部重要文學作品的高潮是他死了」
「莎士比亞這種文豪就寫他死了」
「但每次我讀這幾個字時,我發現我非常鬱悶」
「我知道悲傷是自然的,但不是因為他死了這幾個字」
「是我們在這幾個字前看到的人生」

「茉莉,我的五幕都活過了」
「我不是要妳開心我非走不可」
「我只是要妳翻頁,繼續閱讀,讓下一個故事展開」

好的不好的一切一切
當分離跟結束都來到眼前時

翻頁,顯然是那樣一種充滿溫柔、包容但又具有選擇跟盼望的道別方式

終於,也該翻開下一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a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