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跟媽媽外出,聊到一件家裡面的小事
媽媽竟然就在捷運站流下眼淚來

這不是我第一次見到媽媽的眼淚
但是卻是我第一次深刻感受到
似乎,我可以開始跟媽媽分擔一些,
她身為母親角色中的重擔

從前年開始
跟媽媽因為爸爸身體的緣故
我們變得親近許多
過去的一年
我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有一個下午
是只有我們母女兩個人一起度過

我教媽媽怎麼自己坐捷運
帯著她吃很多她沒有吃過的東西
去一些我自己也覺得奢侈的地方鼓勵媽媽
或是只是一起上市場,挑我喜歡吃的菜
也會找一個好天氣,去爬爬山,流流汗

當然,中間還有許多時間
在陪著媽媽去醫院,跟醫生會談後
兩個人並肩走在醫院的長廊中
默默無言

看起來非常年輕的我的母親十分瘦小
但是生命的韌性卻常常令我感到崇敬

印象中
小小的我有一次晚上發著高燒
是我瘦小的媽媽背著我到醫院去就醫

還不知道背著媽媽的感覺是什麼
但是我真的非常感謝跟珍惜
現在的我,可以有這個心力跟時間
去分擔母親心中的一些擔子

也許有一天
當我有機會背起我瘦小的母親時
我可以永遠記得
這份她在我生命中沉甸甸,充滿愛跟犧牲的重量

那是母親的重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a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