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有在思考一件事情

到底給別人的聆聽跟陪伴

能真的給別人的生命帶來幫助嗎

 

在劇團準備要成立之前,我們開始有了更多的公開演出機會,去做一些社區服務

今年下半年已經預定的兩場演出,一個是針對單親家庭,另一個則是針對老人

這些我平常很少接觸到的族群,他們的生命經驗跟要面對的生活狀況

是我們可以懂得或是明白的嗎

而就算了解,那麼接下來又如何呢

 

所以我在跟珠珠老師吃中飯的時候,忍不住問了珠珠這個問題

 

在學戲劇的過程中,最大的突破,是開始能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跟處境

然後承認自己的不足跟軟弱

這也在我的信仰上,幫補了我對於恩典的體會

 

『但是,那後來呢?那接下來我們要做什麼呢?』我很擔心接下來的努力是沒有意義的

『我學習戲劇~是為了我自己!』珠珠很篤定的告訴我

 

在我們學習聆聽別人的情緒時,我們就在學習給他人一個情緒的出口。

願意說出來的情緒,就是難得的承認。

而在陪伴的當下,就是允許他人可以有時間處理這些傷口。

但是最終,我們也期待生命能有力量,然後用寬容回應這些傷害。

 

『而當我們學會會用這些方式對待別人時,我們就會用這樣的方式對待自己。』珠珠說

 

聖經上有一句話:『愛人如己』

但是不會愛自己的人,要怎麼去真正付出自己沒有的東西給別人

 

所以承認,然後允許,最終寬容

不只是要給別人的禮物,也是要給自己的禮物

 

愛,果然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a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