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詩句
大部分是我國中時一個非常好的國文老師在課堂上抄寫給我們的
沒想到十數年過去之後
在一些生命艱難的時刻
這些詩句竟然浮上心頭,成為另一種無言的安慰


讓我與你握別,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從此生根
浮雲白日
山川莊嚴溫柔

讓我與你握別,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華年從此停頓
熱淚在心中匯成河流

是那樣萬般無奈的凝視
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席慕蓉 渡口



你是縱的
我是衡的
你我平分了天體的四個方位
我們從來的地方來
打這兒經過
相遇   我們畢竟相遇
在這兒   四周是注滿了水的田隴
                               ~林冷 阡陌,節錄

而最喜歡的是藑虹的這首了

關切是問
而有時
關切

不問

倘或一無消息
如沉船後靜靜的
海面
其實也是
靜靜的記得                      ~記得,節錄


這些詩人的溫柔和對相聚別離不同的視野

幫助我在學習生命中一些困難的課題時
不只有了新的想法去回應
也爲痛苦多少增添一些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a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