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家裡樓下的小公園繞著圈子慢跑

一個老先生非常吃力的佇著柺杖,一步一步向前

我繞過他跑了一圈,再一圈,又一圈

老先生仍然賣力的向前跨步,但其實並沒有前進多少


跑著跑著,我漸漸投入在自己的步伐跟呼吸中

忘記了老先生的存在

跑了一段時間,抬起頭來

竟然看見在公園對角的那一端,老先生拉起單槓來

有點嚇了一跳的我,繼續往老先生的方向慢跑前進

心裡卻非常納悶,怎麼老先生突然這麼生龍活虎起來


直到我跑近一看

看到一個老太太蹲在單槓底下

老先生沒有力氣了,她就伸手將老先生一把抱下

分別倚著單槓休息片刻之後

老太太就再蹲下身子,將老先生抱起,直到他的手可以觸及單槓

然後就放開她的雙手,在一旁陪著老先生


我繼續我一個人的慢跑

他們繼續他們兩個人的單槓運動


時間漸漸晚了

我們都要離開公園了

老太太的步伐明顯比老先生穩健許多

一段短短的路程,卻是非常耐心的維持在他前頭一步的位置

牽著老先生一邊聊天一邊前進


不知怎麼著

我心裡面一直記得這個畫面跟這個下午的溫度

記得他們看著彼此微笑

慢慢慢慢前行的那個夏日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a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